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房少客多租金看涨

新民晚报  2015-07-25 15:42

[摘要] 7月二手房买卖进入淡季,但租赁市场迎来毕业季热潮。调查显示,在大学城区、集中的商圈内,大学生租房热情持续高涨,门店租赁较6月同期增长两成以上。租赁热门区域,挂牌租赁快速消化,略显供不应求,租金出现小幅上涨。

7月二手房买卖进入淡季,但租赁市场迎来毕业季热潮。调查显示,在大学城区、集中的商圈内,大学生租房热情持续高涨,门店租赁较6月同期增长两成以上。租赁热门区域,挂牌租赁快速消化,略显供不应求租金出现小幅上涨。

又到涨租关口

中原地产松江大学城分行经理表示,7月大学生租赁需求持续活跃,房屋的房东借机涨租,与6月相比,租金平均上涨100-200元。中原地产华师大分行经理介绍,由于门店华东师范大学,每年6-8月都是大学生租房的高峰期,就7月来看,学生租房的需求量较6月增长10%-20%。目前一房月租金在3200-3500元,两房、三房租金在4000-7000元不等。房东普遍涨租,与6月相比,租金平均上涨200-500元,

区域内大学生合租比例占到八成以上,一般都是2、3人合租一套两房或三房,折算下来单间月租金在2000-2500元,如果整租一套1室户,月租金至少在3000元,因此合租更划算,又能结伴搭伙,颇有共同语言的年轻人在一起,生活上多有照应。对于大学生而言,房屋周边的交通和生活配套是,其次看房屋是否干净整洁、有基本家具配置和独立的卫生淋浴或厨房,只要满足这些,即使房东涨租也可以接受。目前,这些热门片区内,租赁房源一般挂牌不出2天就能租掉。

租赁形式更趋多样

除了合租,今年,毕业生租房的形式也更多元化。由于热门区域目前挂牌出租的房源不多,一部分毕业生不得不选择“跨区找房”,转战其他地区,华师大附近客源主动到附近的长征和丰庄板块去找房;与此同时,由于大学生收入不高,一部分房东也会将自住房屋出租一个单间给他们住,但一般都有要求。例如,近期出租的一套曹杨汽车单间,约12平米,配置齐全,和房东同住,房东明确必须是单身男性,挂牌后仅一天就有一位大学生前来看房,房东询问完租客情况后比较满意,后让步100元,以2200元出租。

“对这群年轻新入职场的人来说,还是要尽量选择地铁沿线租房,未来的居住生活才不至于过于奔波。”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提醒道。每年的7月毕业季租房需求出现的都非常集中,而且普遍会是短租为主。学生们一旦落定好工作,又开始新一轮换房潮。之所以现在都集中在大学城旁边,主要还是对学校周边熟悉,或者外地来上海初步落脚点都是在过往的朋友同学这边暂且过渡一下。工作落定之后,很快就会感觉到上下班的不方便,随后会有部分人群逐渐向工作地附近周转。但中心工作区房租价格偏高,地铁房鉴于其便利交通,在租客的驻留上有极为明显的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