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海商贷公积金贷款利率跌至8年来低

解放网   2015-05-12 06:28

[摘要] 央行发布降息消息后,昨天,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通知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5月11日起,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00%下调至3.75%;5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0%下调至3.25%。

央行发布降息消息后,昨天,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通知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5月11日起,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00%下调至3.75%;5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0%下调至3.25%。

经过半年内的三次降息,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基准利率,都是2007年7月以来的低点。

●到底能省多少

贷百万公积金月供少130元

公积金贷款下调后,如果有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按2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降息前每月需还款6059.8元,降息后则为5828.88元,月供减少130.92元。

从去年11月开始,半年时间内三次降息,累计给购房者的福利相当可观。德佑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若有一总价约为142.86万元的房源,购房者首付3成贷7成,7成约为100万元,全为商业贷款。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3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三次降息后,总共支出的房款(包括利息)为250.66万元,而此前则需要支付271.6万元,合计可少还款20.9万元,相当于打九二折;如果是20年期等额本息,总共支付的房款(包括利息)为209.99万元,而此前需支付222.5万元,合计少还12.5万元,相当于打九四折。

●什么时候执行

已发放贷款明年执行

按照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5月11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月11日起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同样,已下放的商业贷款同样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才能开始执行降息后的新利率。

●是否应该买房

可把控“窗口期”入市

购房者担心,利好政策频出导致房价上涨,是否会将降息带来的“折扣”给吞噬?德佑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5月10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0585元/平方米,相比4月20日—4月26日的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了5.6%。二手房方面,在新政刚出台的4月初,不少房东都出现了跳价的情况,但由于前段时间成交量巨大,中介表示近期跳价的情况已经少了很多。

房产专家指出,对于购房者来讲,如果确实有购房需求,应该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开发商资金面仍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本轮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政策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