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丁隽竹:二季度会加快库存去化新政落地越早买房越好

——房天下大话地产第296期嘉宾观点整理

房天下  2015-04-14 18:28

[摘要] 继去年的降息、降准之后,楼市又迎来330新政、公积金新政,政策层的宽松伊始曾引发一阵购房的小高潮。新政背后,是否印证了房地产泡沫存在的现状, 楼市能否将在新政利好下实现软着陆?上海楼市的二季度和下半年又会是何景象?

编者按:继去年的降息降准之后,楼市又迎来330新政、公积金新政,政策层的宽松伊始曾引发一阵购房的小高潮。新政背后,是否印证了房地产泡沫存在的现状, 楼市能否将在新政利好下实现软着陆?上海楼市的二季度和下半年又会是何景象?

精彩观点:

1、4、5月份开始会迎来加快去化的窗口期,上海库存的压力会在此窗口期有较大机会得以释放。

2、上海市内环境土地开发量已经饱和了,目前中高端在往中环发展。土地价格的猛涨,也必然会传导到房价上。

3、市场转暖,整个均价突破3万不会是空穴来风,并且会将成为市场的常态。

4、如果新政落地,如果有能力去购房,越早买则置业压力和成本相对也会比较低一些。

1

新聚仁机构地产研究院市场总监 丁隽竹

四五月份将迎来库存去化的窗口期

丁隽竹表示,就整个上海而言,2014年上海处于调整期,判断成交160万方,折合每个月80万方,按照增长来看,库存周期在15个月之内,有压力减小的趋势。

但是接下来,很多楼盘各个区域、代表和档次的地区,都准备在4月份推盘,4月份推盘的量可能达到70个,已经远超去年同时期,甚至可能还要超过5月份。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判上看到这个开盘量,也能够看到市场明显向好。

而目前就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对于刚需、刚改都是有助推的,结合市场面和政策面,可以看到4、5月份开始会迎来加快区划的窗口期,上海库存的压力会在此窗口期有较大机会得以释放。

中高型住宅多往中环发展 内环已饱和

丁隽竹表示,中高端的自住型会受几个方面因素影响。是政策方面的原因。实际上政府一直主张改善型的自住,整体购房的重心在上移。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有一大波改善需求的人群客观存在,而政府政策配套也是支持这样的成交。

另外,上海有1200万的库存,120平方米以下可能只占30%,更多的是改善型的库存,成交的放量和供应链也是相匹配的。

第三,上海市内环境土地开发量已经饱和了,目前中高端在往中环发展。很多业内人士说,中环的价值也在不断的跳脱了,带动价格上涨也很正常。

第四,土地方面的原因。现在上海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屡见不鲜,去年土地的涨幅超过50%,还不含前滩地王项目的数据。土地价格的猛涨,传导到房价上并不奇怪,价格往上也是很正常的。

均价突破3万将会是市场常态

今年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是24896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是比去年一季度上涨了10%。对于二季度或者是下半年的房价,会不会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波动?

丁隽竹认为,楼市政策出来之后对市场的影响,大家的共识肯定都是向好的。

2014年整个地价上涨50%(不包括前滩的项目),而地价传导到房价,也会有一个过程。至于涨价10%,可能是在整个市场之前限购限贷,整个市场在大家观望的习惯下,是比较克制和含蓄的。

而在2014年这个调整期,房价均价比2013年涨了12.48%,而随着现在组合拳的落地,包括整个市场转暖,整个均价突破3万不会是空穴来风,并且会将成为市场的常态。

系列新政落地购房越早越好

丁隽竹表示,根据房天下的调查问卷,大部分人都是看好未来房价的增长。这一系列的政策,包括从去年到今年的调整,对于购房者的心理转变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当然这也有别于2014年,今年很多政策确实落地,未来国家有一些储备的政策可能会继续投放下去。政策焕然一新,市场面也给人感觉往好的方面去,这对于购房者入市会有比较大的推动力。

如果公积金增贷新政落地,按正常流程去走,如果现在有能力去买,是越早越好。因为房价上涨是客观存在的,越早买的话,置业压力和成本相对也会比较低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