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首部实体商业8大业态物业标准即将推出

——规范商业地产开发 助力商业地产运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16:25

底商,到商业街、mall、商业综合体、体验式商业……短短十年内,商业地产貌似以“奔腾”的速度完成了多次升级。

然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地产商缺乏经验、商业地产重量轻质等等痼疾的改观仍任重而道远。

一个好消息传出——5月底,中国首部《实体商业8大业态物业标准》即将在一次商业展会上隆重推出,该标准弥补了商业地产行业缺乏品牌商进驻统一规范的空白。

当下,国内各级城市的商业地产开发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级地方政府出于加快区域商业功能配套的要求,在城市的每个开发区域都规划了一定量的商业综合体,以较低地价吸引开发商拿地开发,并催促其工程尽快上马。而开发商仓促施工的工程项目往往因为不符合品牌商的开店要求,而导致难以招商,或者招到了商却被迫按照品牌商的要求对物业进行重新改造,造成人力、物力及资金方面的巨大浪费。

据悉,由北京大学零售业研究中心会同律腾(中国)商业机构共同研发的该物业标准,针对目前国内商业综合体的主要招商门类,汇总研发了超市卖场、电影院线、KTV、儿童娱乐、餐饮、电玩等8大业态20个细分业种的物业进驻要求,该标准的出台标志着商业地产行业有了部统一的规范化的物业设计要求。该标准将在5月29日召开的“中国实体商业品牌商联合拓展峰会”上正式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