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开发商为获贷款行贿前农行高管 被判无期

参考消息  2015-02-19 08:33

[摘要] 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曾在北京三里屯一酒吧收取一百万美元贿赂款。行贿者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他2011年贿赂杨琨时,希望获得一笔贷款。

据彭博社,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曾在北京三里屯一酒吧收取一百万美元贿赂款。行贿者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他2011年贿赂杨琨时,希望获得一笔贷款。

杨琨2月4日因受贿罪被审判处无期徒刑。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教授胡星斗称,中国的银行高管权力太大,有权分配相对廉价的贷款资源,阻碍了打击腐败的努力。他称,政府需要解决根本问题,比如给非国有资本更多银行牌照,建立市场导向型的决策程序,培养真正意义的银行家。

不久前,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也被带走调查。

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中国经济的教授VictorShih称,只要银行存贷利率差距存在,银行继续拥有庞大的廉价资金,就会有公司为获得廉价贷款铤而走险。

中国各大银行给其佳客户的一年期贷款利率大约为5.5%。相比之下,中小企业向银行系统外的渠道借款,比如亲友、当铺和地下钱庄,利率高达20%或以上。

虽然2008年以来,中国银行放贷激增至历史高水平,但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才是大受益者。新华社去年11月曾报道,在5000万中小企业中,90%的企业从银行贷不到款。

北京农商行原副行长司伟上月被判刑12年,一位证人称,向其行贿是因为司伟有权力批准贷款,这意味着他“掌控我公司的命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