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金融托起楼市回暖 10亿元房贷投向刚需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07 09:19

[摘要] 继“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稳定住房消费”等系列楼市利好后,我市“住房金融”政策也相继落地。如“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设定为基准利率”,为农民工、新毕业大学生投放10亿元住房按揭贷款专项资金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贷新政的实施,刚需楼盘顺势推出系列优惠,后市或将出现一波放量。

继“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稳定住房消费”等系列楼市利好后,“住房金融”政策也相继落地。如“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设定为基准利率”,为农民工、新毕业大学生投放10亿元住房按揭贷款专项资金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贷新政的实施,刚需楼盘顺势推出系列优惠,后市或将出现一波放量。

10亿元房贷帮农民工安新家

送走“银十”,量价齐升的重庆楼市回暖现象明显。一直备受购房者关注的银行利率新政更是正当时,给市场注入了强心针。近日,重庆银行以“9.5折房贷利率惠及农民工和新毕业的大学生”的消息在楼市引起关注。据介绍,本次专项资金,是为了帮助困难群体,圆他们人生套住房梦,针对拥有重庆户籍的农民工和新毕业的大学生,首套房将执行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0.95倍,较银行利率水平下浮15%。不论是为建设重庆出力的农民工,还是刚毕业就投入到社会的大学生,往往是居无定所,买房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压力。这15%的优惠力度可谓雪中送炭,为无数农民工、新毕业大学生提前安家带来契机。

重庆银行将拿出10亿元专属资金,按照下浮5%的利率来执行,相当于每年拿出1000万元让利给住房困难群体,也正是为真正的刚需购房群体提供帮助。为提高各分支机构经办积极性,重庆银行每年还将拿出专项费用对分支机构予以补贴,推动、保证该项举措的运行。

多家银行已启动房贷新政

今年9月底,央行和银监会银行贷款利率新政出台后,给楼市带来一丝暖意,各地陆续出台“住房金融”优惠政策细则。重庆楼市,秋交会上先有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及中信银行,推出了一些针对房交会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虽然不是全面执行,但可算是房贷新政公布后的试水,新政执行初露端倪。

今年10月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决定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设定为基准利率,成为重庆市场调整房贷的银行,这是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后,重庆地区金融机构的首套房贷利率首次全面落地执行,标志着重庆市场房贷松动的开始。业界分析,重庆已现多家银行启动房贷新政,虽然目前几家国有银行还未明确细则,落地执行房贷新政或成必然。不仅是金融环境将促使该项政策的执行,逐步走向回暖的地产市场也将助推各大银行的调整。

房贷利率市场或将更宽松

虽然“9·30”央行新政中提到的“7折优惠”并没有如愿出现,但重庆多家银行已经率先开始执行优惠利率。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房贷环境大幅宽松。随着房贷新政的进一步落实,预计未来几月信贷政策还将继续落地,各大银行将针对性地推出执行细则,但幅度较为有限。“房贷利率打7折只是‘浮云’,9折优惠或是底线。因为9折利率对银行来说,尚有合理的盈利空间。为规避风险,银行会附加条件,提高贷款门槛。银行会根据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资产负债等综合情况决定具体优惠折扣。”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房地产分析人士介绍,未来几月会有更多银行落实新政,房贷市场有望进一步松绑。各商业银行为了落实中央首套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的惠民政策,会继续适当松绑房贷政策,提供9.5折以上银行数量有望继续增加。未来更多银行会逐步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主要以下调首付比例和降低贷款利率为主。公积金政策或有松动,比如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等。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也存调整可能。限贷松绑或将在未来几个月刺激更多的潜在需求转化为成交量,有助于下半年甚至明年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内需的增长。

纵深

“住房金融”助力刚需入市

随着房贷新政的逐步落实和限购政策的陆续松动,重庆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和需求被激活。尤其是重庆银行近日发布的大学毕业生和农民工房贷享9.5折的房贷新政,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刚性需求入市。一大批刚需楼盘集中放量,刚需市场再度活跃。

此次集中入市的宝嘉花与山、绿地城、和泓四季、美利山·公园城市等项目均深受刚需置业者的关注。盘踞大渡口CRD区域核心位置的绿地城,将于11月首次开盘,首推4栋高层房源,600余套套内49~81㎡刚需小户,还可办理公积金;和泓四季10月加推临近华福大道的E地块高层产品,建筑面积53~83㎡,建面价格4300~5000元/㎡;大学城区域热销楼盘宝嘉花与山推出44~47㎡创新小两房,单价低至4499元;轨道3号线旁的美利山·公园城市教育完善,容积率仅为2.9,绿化率高达70%,支持公积金、0定金、首付2万元等众多购房优惠,实实在在让利于购房者。

对于目前急需的购房者,专家建议,公积金、组合贷款等都是在金融方面获得置业助力的不错选择,购房者切莫一味等待“7折利率”,打乱了买房计划,错过合适出手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