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信义董事长周俊吉:造大陆社区营造第一品牌

房天下  作者:杨静  2014-10-31 16:31

[摘要] 在台湾经营了10年社区营造方案的信义置业,决意在此领域继续迈进。

在台湾经营了10年社区营造方案的信义置业,决意在此领域继续迈进。

信义

日前,台湾信义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周俊吉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信义进入大陆房地产开发领域,不是做小区开发,而是社区营造。信义的‘社区一家’理念将在信义上海的项目中进行推进。此外,信义目前仍在密切关注上海的土地市场,不排除在今年或者明年拿地的可能性。”

作为台湾房产中介领域的老大,信义于2012年底在上海嘉定一举夺得两幅地块,正式宣告进入大陆房地产开发领域。在周俊吉先生看来,对于现今的信义而言,做好“社区一家”理念为信义的题中之义,“让居住者因为有信义的存在而过得更好,是信义置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伦理所在。信义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有足够的耐心将该理念做好。”

周俊吉认为,“‘人造社区、社区造人’的真谛为不用千里跋涉、舍近求远,就是这里、就是现在,由自己做起、融化冷漠、用心关怀,将自己居住的社区打造成为‘如入之兰之室’的美好社区。”

谈及社区营造的原因,周俊吉表示,提高社区内居民对彼此的信任度是社区营造的价值所在。根据信义置业在台湾的成功经验表明,社区营造的好直接决定了公共空间维护上的简单性和居住生活的美好性。“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平台,一个机制。信义在做建筑规划的时候就预留了一些空间,比如,我们留下一些绿地,可以让大家在这边活动,参与社区活动。我们更重要是建立一个机制,搭建一个互动的架构,让社区内居民自发形成社区搭建的习惯,将社区从一个生人社区变为熟人社区,从人与人之间的惯性不信任变为信任。”

事实上,在周俊吉看来,针对社区营造需求的选择,信义方面会根据不同的社区设计不同的需求,并在执行环节提供方法论和技术上的支持。但核心是让社区内居民真正关心的需求得到落实,“最后,居民不只是买到一个好房子更是买到了一个好邻居好社区。”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一家”理念,信义置业第三个实验基地——“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信义社区营造研究中心实验基地”也于近期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