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城十一假日楼市开发商折扣不给力 基本为95折

劳动报  作者:徐巍  2014-10-06 07:18

[摘要] 十一假日楼市将于今日落幕。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10月3日于上海十一房展会现场统计,约有88个本地楼盘(不含异地及海外项目)参展,与今年5月份假期房展28个参展项目相比,参展项目数量大增214%。不过由于央行房贷新政的出台,导致开发商“心气”升高,全场折扣力度不给力。

十一假日楼市将于今日落幕。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10月3日于上海十一房展会现场统计,约有88个本地楼盘(不含异地及海外项目)参展,与今年5月份假期房展28个参展项目相比,参展项目数量大增214%。不过由于央行房贷新政的出台,导致开发商“心气”升高,全场折扣力度不给力。

29个新盘亮相房展会

据统计,本次十一假期房展会共有88个本地楼盘参展(不含异地及海外项目)。其中,在所有亮相的本地项目中,共计有29个新盘(含、别墅、商铺、写字楼),与2013年十一假日房展新盘参展数相比,下降了4个。在本地29个新盘中,有12个项目预计将于10月底前开盘,占比约41%;同时,约83%的新盘项目预计都将年底前入市。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饶柳鹏表示,本次房展会中全新盘亮相并不算多,较之2012年、2013年都少。今年楼市遇冷,虽然在9月30日央行发出放松房贷等政策,但是要对楼市造成实际的影响还需一定的时间。然而,该政策的发布对于稳定购房者的购房情绪起到了一定作用,在展会现场,有多数楼盘表示,央行发出放松房贷的声明后,购房者的看房和买房意愿都明显增强了。

打折优惠盘数同比持平

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本次房展会上有37个楼盘明码表示有折扣或优惠,占参展盘总数的42%,同比去年40余优惠盘,相差不大。其中,有骏丰国际财富广场、骏丰玲珑坊、珠江悦公馆、浦江坤庭、朗诗虹桥绿郡、东方鸿瞡、中星馨恒苑、上置香岛原墅等推出了特价房;锦秋御瞡、一品漫城四期壹品别墅、宝华北岸郡庭等明码打折;浦东的保利蔚蓝林语推出了“0首付”,据销售称,“0首付”为5万即可签约定房,然后若按揭贷款需在2015年2月28日前付清首付,若不贷款,则需在2015年5月31日前付完。

同时,在本地所有打折优惠楼盘中,仅约8个项目为新盘,占比仅近22%,且新盘几乎都为10-11月要开盘的项目。对此,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饶柳鹏指出,在2014年十一假日楼市,开发商的打折优惠集中于前期已开盘或加推的项目,以价换量、去化库存是其主要目的,而新项目后期的预热开盘为辅。同时,为了借“央行松贷”这一机会,开发商希望能带动成交,消耗库存。

折扣力度依旧不给力

本次房展特点:首先是一线房企一缺三,只有保利来了,金地招商万科缺席,而三月房展还是三缺一。上海本土房企有所表现,比如绿地,参展项目超十个。海外置业和三月房展比热情依旧。其次,国内参展项目超六十个,是三月房展一倍多。本地项目占七成以上,比重增加两成以上,刚需产品超六成。外地养老,旅游地产不超十个。第三,送旅游送iPhone6噱头多,切实优惠少,基本九五、九六折,个别项目可达九折,但限制仅仅房展期间。和三月比优惠依然不给力。特点四,同样是天,来客量比三月房展增加三四成以上,不过出手意愿并无太多变化。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卢文曦表示:一,供应增加表明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明显,金九成色大失,银十几乎是背水一战。必须全力应对。二,普遍有折扣,但力度小,真正大尺度降价少。表明开发商对救市还有期盼,限购放开后盼来了信贷新政,因此不愿意放弃利润。但是信贷放松执行在银行,在市场化背景下不会一刀切。所以即使放松,效果未必有想象中那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