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已成大势 变革商业模式是房企的唯一出路

信息时报   2014-09-05 07:26

[摘要] 如果按照传统的开发模式,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持续走低的势头难以出现改变,商业模式的变革是房地产企业提升回报率的唯一出路。

如果按照传统的开发模式,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持续走低的势头难以出现改变,商业模式的变革是房地产企业提升的出路。

8月27日,“恒大粮油”四个大字及“放心粮、放心油”字样首次出现在广州恒大足球队球服的正面,在全场近5万名球迷以及数十亿电视观众的关注下,恒大粮油借助亚冠比赛横空出世,所有人都惊呆了!几天之后,恒大集团又传消息:9月1日恒大粮油订货会收获119亿创纪录。至此,恒大在多元化布局中又落下一重要棋子。

恒大进军农业、乳业、畜牧业的初衷不难理解。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频频出现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为国人心中的一大痛。危害食品安全案件更是时有发生,被人民法院列入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而中国粮油大量依靠进口的现状亦令人十分担忧。偌大的食品“王国”却缺乏一个值得信赖的民族品牌,恒大无疑嗅到了里面蕴藏的巨大商机。

从地产行业的角度来看,有关数据亦显示,随着今年楼市持续低迷,未来1~2年内净利率存在进一步下降的可能,但融资成本仍在高位徘徊,行业利润进一步下降,将迫使房企寻找转型路径、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早在两年前,万科总裁郁亮就曾经表示,房地产利润率将向制造业靠近。如今,这一预言正在加速实现。

如果按照传统的开发模式,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持续走低的势头难以出现改变,商业模式的变革是房地产企业提升的出路。房企能否成功转型,能走多远,都成为近日行业内最为关心的话题。

与中国制造业所普遍面临的转型升级困境所不同的是,地产企业的转型要容易得多。首先,大型地产集团旗下项目遍布各地,拥有一个性的市场网络。对市场的了解也更透彻,这将为转型提供更大的可能性。其次,大型地产企业强大的资本背景也是非一般企业所能及,有足够的实力重金打造专业的团队,为企业的迅速崛起保驾护航。

只是,在这样一个危机四伏的年代,多元化的路子也同样不好走,需要万分的谨慎,它需要中国房企面对政策、面对市场有更精准的眼光和定位,需要对产品有更高的创新。只有能够有效地整合各种产业资源的集团,才能最终胜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