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标普预警内地房企信用评级 或将现债务违约

腾讯财经   2014-09-03 07:55

[摘要] 9月3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实时报告指,在内地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的环境下,未来数年将蚕食开发商的信用评级,甚至令一些信贷情况较弱的发展商带来生存问题。

9月3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实时报告指,在内地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的环境下,未来数年将蚕食开发商的信用评级,甚至令一些信贷情况较弱的发展商带来生存问题。该行预期,未来十二个月负面的评级调整将超过正面的评级调整数量,更估计较低评级的公司会出现债务违约情况。

房地产高增长不再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相信,房地产行业再不能保持过去的高增长率,加上预期中央政府不会再一如以往,在行业下行时提供救助,令发展商要长期面对艰难的经济环境。标普预期,信贷增长放缓以及高库存将限制发展商未来数年盈利增长,而行业内增长放慢而且边际利润将受压,亦令信贷杠杆比率持续上升。

由于成本增加、楼价停滞或下跌,以及高端住宅需求逐渐转移,标普指,大多数内房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在未来几年下降,相信一些管理较差的小型或未有评级的开发商,出现债务违约或受到兼并而退出市场将增加。同时大型的开发商,特别是那些在土地收购上比较进取,情况亦未必明朗。

楼市波动行业洗牌

该行认为,楼市的波动环境将令开发商进一步“洗牌”,市场将继续迈向成熟,并将与内地生产总值(GDP)增幅一致。标普重申内地楼价全年下跌5%的预期,不过就预期成交只与去年同期持平。

内房股昨日个别发展,万科(02202)跌0.55%、恒大(03333)跌0.61%。不过,中国海外(00688)及世茂房地产(00813)就分别升1.37%及0.35%。

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沉重,日前内地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杭州余杭区政府的文件。文件指,将予符合条件购房者以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同时,降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等,其后余杭区建设局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名为《关于网传余杭区房地产政策的说明》的响应,指出会同相关部门就相关细则征求各方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