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吉林龙潭征地起冲突 执法队长被砍已死亡

解放日报  2014-08-02 07:16

[摘要] 8月1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八家子村征地拆迁过程中,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邵罡在与楚志喜等村民发生肢体冲突中被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8名执法队员和2名村民受伤。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1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八家子村征地拆迁过程中,龙潭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邵罡在与楚志喜等村民发生肢体冲突中被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8名执法队员和2名村民受伤。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龙潭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主任孙海涛告诉记者:楚志喜等村民承包的土地符合国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承包的土地经过省国土资源厅报批之后可以列入利用。“2010年后,拆迁办工作人员多次与楚家协商,他们始终坚持每平方米840元的补偿条件,而在同时期吉林市其他拆迁地区,平均按照每平方米98元的补偿标准,两者差距太远。”孙海涛说。

据了解,2012年龙潭区政府向当地村民下达了行政裁决。

之后,楚志喜等村民上诉至龙潭区人民法院和吉林市法院,法院均判决对政府行政裁决合法,2012年法院维持了行政裁决,对土地地上物评估价格给予补偿。2013年,法院多次与楚志喜等村民协商,但其始终要求840元的补偿价格。因此,区政府于2014年7月申请法院依法征收并得到批准。

龙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日,执法队员在宣读法院裁决后,在设立警戒线过程中,村民突然使用镰刀、匕首、汽油燃烧瓶攻击行政执法队员,随后的冲突中发生了伤亡。9名执法队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执法大队大队长邵罡经抢救无效死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