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新房库存创新高 上海是否进入降价通道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6-17 12:00

[摘要] 全国楼市被下行气氛笼罩,房价一向坚挺的上海也面临降价压力。在该背景下,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新高,上海的房价是否会出现下行通道,还是仅维持个别项目的零星优惠。

编者按:楼市被下行气氛笼罩,房价一向坚挺的上海也面临降价压力。在该背景下,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新高,上海的房价是否会出现下行通道,还是仅维持个别项目的零星优惠。房天下今日话题:新房库存创新高 上海是否进入降价通道,为你解读。

上海住宅现状:存货增加、成交下滑

上海库存1100万平米创新高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以下简称新房)库存再创新高,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新房周成交量仍然不足15万平方米。

上周本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0.6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8.03%,成交均价为22930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82%。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仅14.07万平方米,仍位于低位水平。

与成交走低相反的是,上海新房库存量开始节节攀升。截至本月13日,全市商品住宅存量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平方米。业内分析,如按今年前5个月均销量看,这些存量去化时间约为16个月。详情

成交大幅下降 开发商入市意愿增加

5月上海共成交商品住宅59.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94%,同比下降35.49%。 成交套数为4849套,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35.82%。相比上月5月成交下降。作为传统旺季,但是成交冷淡,创去年以来(除春节之外)历史新低。

临近年中业绩压顶之时,开发商的入市节奏也开始加急。

上周,沪上新房新增供应面积达25.84万平方米,环比大涨230.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