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临近房屋租赁活跃 每人每月1000元较受欢迎

解放日报  作者:任翀  2014-06-03 15:01

[摘要] 随着毕业季临近,毕业生的租房需求激增,租赁市场开始活跃。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对松江大学城、永和阳城、彭浦、金桥、宜川甘泉等板块抽样调查发现,适合毕业生租赁的房源普遍受欢迎,成交量增加。但从价格看,由于毕业生经济基础薄弱,对租金的价格敏感度很高。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毕业生的租房需求激增,租赁市场开始活跃。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对松江大学城、永和阳城、彭浦、金桥、宜川甘泉等板块抽样调查发现,适合毕业生租赁的房源普遍受欢迎,成交量增加。但从价格看,由于毕业生经济基础薄弱,对租金的价格敏感度很高。

在地铁1号线沿线、大宁板块多家门店负责人表示,近期大学毕业生上门租房问询量明显增加,这些毕业生多为2至3个同学合租,租金预算为每月3500元至4000元。在永和阳城等社区,毕业生租约几乎占所有租约的一半。此外,松江大学城板块的租赁成交量也有20%至30%的增长,这里的房源主要受到在漕河泾、徐家汇等9号线沿线工作的毕业生欢迎。

虽然地铁沿线、商务区附近的租赁房源颇受大学毕业生欢迎,但相关中介人员都提到,毕业生对价格很敏感,一个月动辄两三千元的租金对他们来说是“沉重的负担”;而每人每月1000元的租金较为理想。部分中介人员建议,缺少积蓄的毕业生可以选择一些位置稍远但交通便利的板块,或距离市中心较近的老公房。比如在宜川甘泉板块,一房月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

另据上海房天下的监控,端午小长假内有8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有4个为内中环项目,但大多为改善型的中高端楼盘。例如,位于淮海中路的凯德茂名公馆加推二期7号楼大户型房源,报价每平方米13万元,总价达3200万至6000万元,这是上海今年每平方米单价超10万元的项目推盘入市。此外,比较诱人的“新盘75折”优惠来自浦东张江东郊紫园别墅,均为245平方米至35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虽然优惠幅度罕见,但对刚需购房者意义不大;销售方面则表示,优惠是因为开发商急于拿地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