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整体价格调幅不大 价格刚性将阻碍市场以价换量

和讯房产  作者:亿翰智库  2014-05-19 13:15

[摘要] 2014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价格调整幅度不大,调整还倾向于结构性调整,集中在供给过剩的城市。价格刚性将阻碍市场以价换量。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价格也开始松动,当然与此同时政府推地也开始减缓。

2014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点评:

1、整体价格调整幅度不大,调整还倾向于结构性调整,集中在供给过剩的城市。从环比趋势上看,主要还是以微幅上升为主,下降的城市为杭州(楼盘),下降幅度为0.7 个百分点。下降的城市中,有五个城市为长三角城市。这个区域为这轮调整最显著的区域。但从同比数据看,2013 年的涨幅依然将 2014 年的价格抬升很高,涨幅的上海(楼盘)为 13.6%,北上广深涨幅全部超过 10%,涨幅依然非常显著。整体价格还维持在较高的位置。

2、价格刚性将阻碍市场以价换量。市场成交量依然表现得不佳,主要受制于三大影响成交量的因素还未有消除,特别是价格因素。目前价格调整主要面临三方面阻碍,其一,开发企业的土地成本较高,主动降价意愿不强;其二,出于土地出让的考虑,政府对于降价比较敏感;其三,前期销售回款好,开发企业能够维持稳定运行。目前看能够打破价格刚性的就是成交量的萎缩,但我们认为至少还需要 2-3 个月的成交量持续萎缩才能够促使价格发生调整,价格底部可能出现在三季度。

3、土地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价格也开始松动,当然与此同时政府推地也开始减缓。从地价房价差看,目前正逐步出现扩大的趋势。但由于对未来预期的不明朗,企业的拿地意愿依然和房价联动的比较紧密,拿地意愿比较低,同时新开工意愿也不高。此前我们预测的十月份将迎来市场供应的高峰很可能会推后至 2015 年的一季度。

附:2014 年 4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4%,为下降0.7%。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 69 个。4 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6%,为下降 4.4%。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 0.7%,为下降 0.8%。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 12.0%,为下降 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