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出现一成首付 开发商和购房者均有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4-04-12 09:15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南郊的几大楼盘发现,西安某些楼盘推出了购房者首付比例仅需一成,剩下首付款由开发商帮购房者垫付的促销活动。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南郊的几大楼盘发现,西安某些楼盘推出了购房者首付比例仅需一成,剩下首付款由开发商帮购房者垫付的促销活动。

据了解,一般做法是购房者仅支付房款一成的首付,其余由开发商垫付,办妥银行按揭之后,购房者需要在一年之内分期向开发商还清垫付的首付款即可。还有的楼盘则是无论总房款多少,购房者首付款都是5万,其余首付款开发商垫付,但购房者要以室内装修改造合同作为交换条件。

显然,一成首付一方面降低了购房者的门槛,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了部分首付款的免息贷款,另一方面说明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对于房企来说意味着在房价剧烈波动之时,将承担更大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