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汇学区房挂牌增两成 议价空间1%-3%

房地产时报  2014-04-11 13:43

[摘要] 随着挂牌量的增加,徐汇区学区房出现了业主集中抛售现象,并有了一定的议价空间,交易量也同步推升,仅德佑地产汇师店,3月就已成交了十多套学区房。

随着挂牌量的增加,徐汇区出现了业主集中抛售现象,并有了一定的议价空间,交易量也同步推升,仅德佑地产汇师店,3月就已成交了十多套。

据德佑地产门店人员介绍,进入3月,该区域挂牌量明显上升,增幅约20%。不少业主一改之前惜售、跳价的态度,普遍接受议价,幅度在1%-3%。比如,近期成交的一套泰德苑两房房源,业主在2013年12月挂牌,挂牌价700万元,由于该小区对口汇师小学,挂牌量稀少,业主不着急卖,直到今年3月,业主才表示,有意向客户可以让价5万元,最终该套房源在一周内以695万元价格顺利成交。

德佑地产门店人员介绍,像泰德苑、东方曼哈顿这些对口汇师小学的,3月的挂牌量较2月翻番,如泰德苑前几月的挂牌量仅在1-2套,3月升至4套。这些目前市场单价在5.5万-6万元,较周边其他小区平均高出1万元。一般业主挂牌都会略高于市场价,目的是为了腾出议价空间,从整体看,成交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20%的上涨。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分析,由于长期供不应求,因此房价在同区域中明显偏高,有些区域的与非的价差甚至高达25%以上。每年入学登记前几个月,往往是购房的高峰期,业主会考虑主动挂牌,并通过议价以示诚意,从而促成交易。预计这种集中抛售的现象仍将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