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出现12座新“鬼城”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4-03-07 13:50

[摘要] 近年来,部分城市急剧扩张,已经涌现越来越多的空城,晚上偌大城区只有两至三成灯光点亮,毫无人气可言,似“鬼城”浮现。

近年来,部分城市急剧扩张,已经涌现越来越多的空城,晚上偌大城区只有两至三成灯光点亮,毫无人气可言,似“鬼城”浮现。

因房产泡沫陷入“鬼城”尴尬境地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城市过快扩张惹的祸。在“鬼城”排行榜中,除内蒙古占有多席之外,江苏、河南、湖北、辽宁、云南等地城市均榜上有名。有资料显示,仅去年,国内就出现12座新“鬼城”。

山东某沿海城市,早在几年前就以开发销售海景房出名,开启国内多地消费者的抢房潮。但每年冬季,这里部分住宅小区的入住率还不足百分之五,再加上配套设施不健全,进一步降低当地人气。

与“鬼城”截然相反,“睡城”晚上极具人气,但白天比较冷清。以河北三河市燕郊镇为例,由于高房价与限购政策,使得数以万计的北京上班族选择和北京城郊接壤的燕郊镇作为置业之地。燕郊没有轨交,居住在燕郊的上班族只能依靠拥挤不堪的公共汽车出行,并过着“朝五晚九”的生活。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总监陈智国认为,“鬼城”、“睡城”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对城市的盲目扩张,不考虑当地市场购房需求以及居民消费能力,导致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