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京土地拍卖新政策 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

东方早报  2014-02-26 08:00

[摘要] 南京市国土局日前发布《关于土地出让模式调整的说明》,明确今后土地出让将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的方式,土地拍卖原则上限制在起拍价的45%左右,达到这个价格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开发商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

南京市国土局日前发布《关于土地出让模式调整的说明》,明确今后土地出让将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的方式,土地拍卖原则上限制在起拍价的45%左右,达到这个价格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开发商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同时规定,全市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占全部商品住房比例不得小于50%。

土地拍卖新政策发布后,南京市国土局随机发布了今年第3号出让公告,一共有5幅地块亮相。其中,位于仙林湖和燕子矶地块都被要求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大于总面积的50%,江宁的3幅地块也是如此。这意味着,未来这5幅地块都将有不少于一半的刚需户型。

南京市房地产促进会会长张辉表示,新政策对土地、中小户型、保障房三箭齐发。政府通过控制地价进而稳定房价,降低地价驱动房价的助涨效应,降低地王推涨房价预期的心理效应。新政策是组合拳出击,传递调控信号,对市场进行降温,稳定房价预期。

江苏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李智表示,近年来南京楼市一直供不应求,好地块稀缺,新政策不会影响开发企业的拿地热情。新政策以行政指令来促使开发商建小户型,可以增加小户型供给量,缓解刚需供应不足。但是对同一个项目来说,小户型单价常常高于大户型,会间接拉高房价,对市场来说,这个做法优缺点都很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