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分析师称中国可能忘记了房价风险

腾讯财经   2014-02-19 08:40

[摘要] 中国影子银行问题最近可能占据了媒体头条,但分析师表示,长期存在泡沫的房地产市场对经济仍持续构成威胁。

中国影子银行问题最近可能占据了媒体头条,但分析师表示,长期存在泡沫的房地产市场对经济仍持续构成威胁。

摩根大通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战略师AdrianMowat表示,房地产市场是目前中国最关心的问题。他说,“三年前我们养成了说楼市非理性繁荣的习惯,这样说太早了,现在人们似乎不再注意楼市的泡沫。”

尽管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调控了四年,但去年许多城市的房价仍屡创记录。一些地方政府被迫在去年11月启动新一轮调控,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承诺增加居民住宅用地供应等措施。

房价的同比涨幅惊人,根据统计局数据,去年12月,70个主要城市的新房平均价格同比上涨9.9%,连续12年同比增长,涨幅与上一个月持平。

不止Adrian Mowat将房地产行业视为核心风险。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也担心,对房价进行过度纠正可能威胁中国增长前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报告指出,“美国仅需花费3.5年的平均可支配收入就能套房子,而中国需花费22.5年的人均城镇可支配收入。”

“住不起房成为了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但考虑到住宅建设占据中国10%的GDP,房价突然纠正将对增长构成巨大风险。”

大华继显分析师上周发布报告称,尽管中国收紧了信贷增长,1月房价和房屋销量仍然出现强劲增长。该机构指出,开发商1月花了2480亿元增加土地储备,相比2013年月平均水平上涨了37%。

大华继显分析,开发商大量囤地让人担心,开发商在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下还在大举负债。同时,今年可能有更多房地产项目推出,如果房地产市场放缓,那么可能导致房屋供应过剩。

大华继显指出,银行收紧房贷以及政府调整政策并未打击买家热情。“我们担心的是,羊群效应引发了人们买房热潮,一旦这种情绪转向,需求可能迅速下跌。”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担心房地产市场出问题,部分人相信该行业还将继续繁荣。

德意志银行上周在报告中表示,“中国房地产仍然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

“我们认为,当前的房屋销量长期而言是可持续的,几乎不存在巨大泡沫风险。”德意志银行估计,新一届政府城镇化的改革重点将在2030年前,刺激1000万套房屋住宅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