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后续微调"不断 单身限购收紧预售审批从严

房地产时报  作者:佟继萍 张之花  2013-11-29 13:54

[摘要] 从11月8日“沪七条”出台至今,上海楼市再迎两个“后续调控”:浦东收紧单身带娃买房规定,上海预售证审批从紧。业内人士表示,在限购、限价双加码下,上海楼市有望“变冷”。

从11月8日“沪七条”出台至今,上海楼市再迎两个“后续调控”:浦东收紧单身带娃买房规定,上海预售证审批从紧。业内人士表示,在限购、限价双加码下,上海楼市有望“变冷”。

近日,浦东新区在操作层面收紧限购政策,在浦东新区名下无房产的离异(或丧偶)带子女生活的外地户籍居民,将不再具备购房资格;同样条件的本地户籍居民,只能购套住房。以网签时间计,自11月25日晚9时正式执行。浦东新区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政策不算收紧,只是重申,此前多个区县都已据此标准执行。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浦东是最晚收紧这一口径的,静安、长宁的中介在两三个月前就已收到类似短信。现在再度收紧这一口径后,上海各区县对上述购房者的认定在操作层面上也基本统一口径,一律认定为单身。

统计显示,在浦东有些板块比如金桥、联洋等,单身带娃买房比例占15%-30%,上述收紧政策有一定影响,其余板块单身带娃买房比例不足5%,影响较小。

收紧政策不止一个。不断有媒体报道上海新盘预售证收紧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上海不少区县都以今年以来的成交均价为参照,设立指导价,新盘报价高过指导价,预售证申请就要上报市级房管部门审批,所以最近很多新盘拿不到预售证,或者办得比较慢。

房报记者采访的一家知名房企负责人表示,预售证收紧不仅针对高档盘,从总体来看,11月以后上海预售证审批都放缓。另一家知名代理公司更表示,年底预售证收紧是大势所趋,未来只会越来越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浦东新区单身限购政策收紧,实质上是为了影响购房者预期,最近市场热度较高的自贸区板块可能趋冷。通过收紧预售许可等方法,将从结构上控制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均价,使整个市场走向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