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落实楼市调控各项政策 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东方早报  2013-10-29 15:45

[摘要] 韩正指出,要继续坚持“三个为主”、“四位一体”,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有效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

早报讯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区县、大口党委书记情况通报会,部署推进四季度工作。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必须咬住目标不放松,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下一步全市工作的重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来检验转变作风的成效。

韩正指出,前三季度本市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推进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要咬住目标,时刻关注经济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跟踪研究、采取措施。一要更加注重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着力点是调整结构,没有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质量和效益是无源之水,这方面,郊区的潜力还很大;二要继续坚持“三个为主”、“四位一体”,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有效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三要努力实现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四要突出瓶颈问题的解决,市和区县合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地区发展;五要稳定就业,尽努力扩大就业,特别是在新领域拓展就业;六要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七要加强旧区改造工作的领导,分析研究新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韩正指出,要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问题,把钱用在刀刃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到一线去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真实需求,不能在室里“拍脑袋”,要多发挥区县的作用。民生政策一定要体现雪中送炭,着力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

韩正强调,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下一步全市工作的重点,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全面部署,聚焦重点抓改革,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年终岁末,一定要抓好冬季城市生产安全与运行安全,抓好市场供应,特别要关心保障好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令行禁止、厉行勤俭节约,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和本市三十条实施办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说,今年前三季度本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的重点,是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把精力投入到调结构上。今年还剩下两个月时间,与往年相比,这段时间全市工作更多、任务更重。一是改革任务特别繁重,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政府职能转变、新一轮国资国企等重大改革;二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需付出艰苦努力;三是要启动好一批新的民生政策,真正落实到位,让群众得实惠。

杨雄指出,要集中精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一是全力以赴促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二是远近结合稳增长,确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三是持之以恒调结构,继续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千方百计惠民生,积极促进就业,加快完善大居配套,大力推进旧区改造;五是警钟长鸣抓安全。切实落实企业法人的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基层的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坚持以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和主要抓手。

会上,市委副书记李希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进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勇通报干部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通报本市报业集团调整改革情况。嘉定区委、金融工作党委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