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州楼市限购政策松动 本地户籍家庭可买二套房

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晶  2013-08-14 07:06

[摘要] 据媒体报道,温州日前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购套市区住房,名下无房的可以购买两套。

据媒体报道,温州日前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购套市区住房,名下无房的可以购买两套。2011年3月,温州出台的“限购令”较其他城市更为严格,本地户籍家庭及纳税或社保满一年的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套住房。温州市住建委认为,此次放松仍在国务院要求执行的限购标准内,只是调控政策上的微调。

对于此次限购政策微调,温州官方并未正式下发文件,而是在实际操作中按照一定标准执行。2011年3月14日后已购套住宅的户籍家庭,可以再购套住宅,但名下所有房产只能是两套,之前名下无房产的可以再购买两套。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2011年温州出台的限购政策较国务院的要求更严,本次政策调整是对此前政策过严的纠偏。2011年出台限购政策时,温州房价上涨幅度远高于平均水平。由于民间融资问题导致温州房地产市场较为特殊,最近两年温州房价的波动在范围内并不具有代表性。未来少数限购政策严于国务院标准且楼市基本面逐渐恶化的城市有回归限购标准的可能,但影响甚微。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温州是5月和6月房价均同比下降的城市。2011年9月以来,温州房价连续22个月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