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首周四大银行贷款强劲反弹 大增近17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2013-07-12 13:29

[摘要] 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强劲反弹 大增近1700亿---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投放异于往常,大增近1700亿,6月贷款投放被压制后强劲反弹。

被压制的贷款投放需求正随着流动性的改善得以迅速释放。

“今年6月流动性紧张局面罕见,银行获得头寸能力减弱,同时又有满足季末存贷比的要求,在存款增长乏力的前提下,银行自然要压制贷款的投放,也因此,7月随着季初流动性的改善,贷款需求又可能得到集中释放。”连平说。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倪军通过调研获悉,四大行7月首周贷款投放较以往季初快速,是上季末流动性压制贷款投放带来的月初反弹,同时也因表外信用转至表内所致。

记者获悉,从6月情况看,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仅约2700亿,其中最后一周负增长约230亿,投放低于市场预期。

记者从银行一线获得的信息显示,6月末各银行贷款额度颇为紧张,但7月初已有较为显著的变化。

“总体来说,由于‘钱荒’的问题,6月底银行贷款投放较少,但7月初,几大国有银行又催着我们赶紧上报项目。”

一家与众多银行有合作关系的担保公司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该人士认为,这一局面的出现不足为怪,因为额度相对紧张,月初各省分行都在抢占额度。

“以四大行7月首周投放近1700亿以及存款下降超7000亿计算,估计首周全行业信贷投放应该达到3500亿,存款负增长1.3万亿。”倪军说。

7月初四大行贷款投放虽异常却不难理解,同样不难理解的是,四大行7月首周存款伴随贷款的大幅猛增而大幅下行。知情人士透露,7月首周四大行存款流失超7000亿,这一大幅流失不意外,因为银行存款通常会在季末大增,季初大降。

记者了解到,6月四大行存款最后一周增加1.5万亿,全月四大行存款增长1.23万亿,不过这一增量低于去年年底1.4万亿,更低于今年一季末2.3万亿的增量。

6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约8000亿

倪军还预测,基于6月底银行有压缩贷款投放的判断,6月金融机构整体信贷投放在8300亿元左右。

目前市场较多预期6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在8000亿左右,这意味着今年二季度信贷投放可能远低于一季度。

今年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75万亿,但4、5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投放合计仅增长1.46万亿,以6月8000亿投放计,二季度较一季度将少增5000亿左右。连平说,现已考虑调整全年信贷投放预期,此前他预期全年信贷投放在9-9.5万亿,但现在预期为8.5-9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