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金山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颁发 土地有了身份

解放牛网  作者:沈永昌   2013-07-07 07:22

[摘要] 金山区5日举行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颁发仪式,市规划国土资源局、金山区政府向山阳镇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颁发了上海市集体土地所有权证。

金山区5日举行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颁发仪式,市规划国土资源局、金山区政府向山阳镇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颁发了上海市集体土地所有权证。这标志着金山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确权登记工作正式进入颁证环节。全区124个村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将陆续领到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书,集体土地首次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的重要基础。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还将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依据。金山区自2010年就启动了集体土地颁证试点工作,至去年底,在全区10个镇(工业区)中对权属无争议的集体土地,基本完成确权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宗地206个批次,已登记数占应登记数的99%。另据了解,本次集体土地所有权证颁发,金山区将按照市政府要求,强化证书应用,实行凭证管地制度。在征地拆迁前,要依据农村集体所有权证进行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