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立第三方机构评估 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系统上线

房天下  2013-07-03 10:47

[摘要] 由于缺乏基础数据、市场交易数据失真以及房地产本身的差异性显著等原因,房地产价格指数一直以来都是经济信息领域最难统计的价格指数之一。而这一难题近期有望在沪上得到破解。

由于缺乏基础数据、市场交易数据失真以及房地产本身的差异性显著等原因,房地产价格指数一直以来都是经济信息领域最难统计的价格指数之一。而这一难题近期有望在沪上得到破解。

2013年7月2日下午,在“全新上海市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系统发布暨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研究中心成立”媒体发布会上,由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历时五年独立研发的“全新上海市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系统”受到普遍关注。

独立第三方机构评估 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系统上线

该指数以目前上海庞大且类型多样的二手商品住宅为研究对象,经过采集匹配市场数据、选取特征单元、运用评估方法进行小区基价计算、数学模型计算等步骤形成。数据来源方面,“全新上海市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系统”以业内标杆企业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房地产评估支持系统(UrbanElectronic Appraisal System,简称UEAS系统)为依托。UEAS系统由几十位经验丰富的专职国家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的倾力参与维护。数据信息实现了全市超过12000个楼盘的全覆盖样本动态调研,数据内容更经过五年来大量客户的咨询和询价的价格验证,为指数系统夯实了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

指数设计方面,通过对“重复交易法”、“特征价格法”等十余项科学的指数编制思想的创新运用,使得其价格指数更真实的反映市场价格变动,让该指数系统具备了更真实、更实用、更准确、更科学、更全面等五大优势。另外,指数系统除推出了传统的全市和分区指数外,还发布了分环线、分板块、分物业档次及分土地级别的价格指数,使得其实用性大大增强,必将成为关注房地产价格的各方面人士不可或缺的实用工具。而作为独立第三方的估价公司,推出的价格指数,专业性强也是其一大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