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上海打折楼盘数环比增9% 钱荒短期难逼大降价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2013-06-27 10:41

[摘要] 房天下截至6月25日的统计显示,上海7月打折优惠楼盘有153个(含别墅),较6月增加9.3%,较去年7月减少了27.1%。其中,31个楼盘的优惠幅度较大(较6月增加了7个),优惠幅度超过9折。

某上市房企总裁助理称,优质开发商向银行申请开发贷目前还比较容易,但较差公司就可能贷不出来,或贷款利率会提高,“钱荒对开发贷的短期影响目前还不明朗,要看钱荒的后续发展。”

6.29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银行遭遇“钱荒”会否倒逼房企降价以回笼资金?

部分专家给出的逻辑是:如果流动性持续紧张,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资金到位情况并不乐观,可能倒逼房地产企业调整销售和价格策略,从而导致市场博弈转向。

似乎可做注脚的是,沪上打折楼盘已有增多迹象。

房天下截至6月25日的统计显示,上海7月打折优惠楼盘有153个(含别墅),较6月增加9.3%,较去年7月减少了27.1%。其中,31个楼盘的优惠幅度较大(较6月增加了7个),优惠幅度超过9折。

不过,更多受访开发商均强调,“钱荒”短期内难以倒逼开发商降价。

某外资房企总经理称,目前各开发商手上的现金流依然很充裕,但对房地产这个资金密集型行业来说,任何时候都是“缺钱”的,“因为拿地需要一大笔钱,拿地之后还要开发。如果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得到印证,那么开发贷确实会收紧,这样一来会造成开发商资金成本上升。但开发商首先会在拿地节奏上有所放慢,而不是考虑打折。”

 延伸阅读:

5月156盘打折30盘优惠超9折 高端住宅大优惠抢客

6月上海138楼盘打折创23个月新低 8项目新增优惠

6月140盘打折优惠15盘为新增 刚需楼盘占比66.4%

7月153盘打折环比涨9.3% 外环外优惠楼盘占7成

7月44优惠别墅开启第3季度 新增优惠量环比大涨1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