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单位团购房遭选房延期 退款遭中介拒绝

齐鲁晚报  作者:赵松刚 周浩  2013-06-03 14:32

[摘要] 来自淄博在潍坊工作的王先生介绍,2012年12月份,他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房产中介公司发布的购房信息:单位团购福利房,多层2680元每平米,高层2200元每平米,楼层任选,2012年底选房,2013年底交房,大产权,更名贷款,转让费8000元。

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套单位团购房销售信息,交完全部费用后,在规定时间内却没有等到选房通知,遂提出退款要求,多次遭中介拒绝。2日,在北苑工商所的调解下才拿回8000元转让费和1000元报名费。

来自淄博在潍坊工作的王先生介绍,2012年12月份,他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房产中介公司发布的购房信息:单位团购福利房,多层2680元每平米,高层2200元每平米,楼层任选,2012年底选房,2013年底交房,大产权,更名贷款,转让费8000元。

王先生觉得房子的位置和价位都很适合自己,于是决定买房。2012年12月16日,他在中介公司交纳8000元转让费,并在中介公司带领下,到团购单位更名并交纳了1000元报名费,王先生介绍,当时中介承诺最晚2013年5月1日前选房,让王先生等通知。

然而,2013年5月初王先生也没接到选房通知。于是王先生到团购单位以及祥甲花园开发商处询问情况,被告知团购住房至今没有谈妥,具体事宜还没有最终确定。选房的日期也从5月1日无期限延长。

等了5个月,却得到这样的回复,王先生没法接受。王先生立即赶到中介公司要求退款,但中介公司拒绝退款。经多次要求退款无果后,王先生于5月8日下午投诉到奎文工商分局北苑工商所。

北苑工商所刘志勇所长接到投诉后,立即着手调查处理。5月9日,他先后到中介公司和团购单位了解情况,向中介公司讲明其未按承诺办事违约在先,王先生有权提出退款要求。作为中介也应该尽快将所收的款额返还给王先生。

经过调解,中介公司同意全额退款,王先生表示非常满意。2日,记者从奎文工商分局北苑工商所处得知,王先生先前交纳的8000元转让费和1000元报名费已经退还给王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