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北京将从重预征土地增值税 最高税率将达8%

中新网  2013-05-20 08:01

[摘要] 5月18日,据北京媒体报道,为了顺利在二季度实现房价数据改观,除了限价外,北京市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政策,对申请预售价格比成本增幅较大的地产项目,从重预征土地增值税,最高为8%。

5月18日,据北京媒体报道,为了顺利在二季度实现房价数据改观,除了限价外,北京市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政策,对申请预售价格比成本增幅较大的地产项目,从重预征土地增值税,为8%。

报道指出,北京市地税局已经制定了这项政策的有关细则。细则规定,对预计增值率小于等于50%,及大于50%、小于等于1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分别保持现行的土地增值税差别化预征率2%、3%不变;对预计增值率大于100%、小于等于2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5%预征土地增值税;对预计增值率大于20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8%预征土地增值税。

此外,对于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5%预征土地增值税,此前,这一预征比例为3%。

据悉,在这一新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实施后,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许可所须填报的材料中,除土地使用权证信息、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等证照和预售价格外,还须填报商品房预售方案或现房销售方案,其中必须填报拟预售价格外,还须填报建安成本、土地成本等事项。

之后,北京住建委和地税局将依据这些数据,算出增值额和增值率等指标,再依据具体情况确定预征土地增值税税率。

目前,北京市地税局和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完成就预售许可申请相关信息的共享工作。

延伸阅读:

北京国五条税收细则公布 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加码

万科等29家房企被疑拖欠640亿土地增值税

万科华远否认拖欠土地增值税 房地产五税超万亿

流失土地增值税数万亿 政府房企博弈多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