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校入学要求年年在变 买了学区房未必进心仪学校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3-05-17 08:31

[摘要] 在大多数人看来,学区房高价格、高需求。这几年,随着上海入学人数每年水涨船高,知名学校对应的入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家长买套房,也许这几年上学没问题,但过几年能否顺利入学就很难保证。业内人士提醒,买了学区房,也未必能进心仪学校。

在大多数人看来,高价格、高需求。这几年,随着上海入学人数每年水涨船高,知名学校对应的入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家长买套房,也许这几年上学没问题,但过几年能否顺利入学就很难保证。业内人士提醒,买了,也未必能进心仪学校。

今年4月25日,上海某中心城区公布了2013年小学入学细则,要求:“公办小学的上述入学对象为儿童和父母户籍对口地块一年以上、房屋户主和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母、能适应正常学习生活的适龄儿童。”而在2012年,还没有“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母”这一要求。这条新增的规定,就筛掉了一批挂靠户口的娃。

信义房屋分析师邱丹表示,近期该公司调查了黄浦、徐汇两区2012年和2013年公办小学对应居委情况,结果发现不少学校对口的居委都发生了变化,以徐汇一中心小学为例,2013年与2012年相比,对口居委少了复襄、淮中(部分)、新乐、陕新、淮海、延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