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性住房今年主攻周边配套 买房看均价不如看指数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3-05-16 07:27

[摘要] 昨天,做客“2013上海民生访谈”的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透露,今年将有673项配套建设目标计划。而在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房)方面,在经过了部分家庭面积核算标准调整后,年内经适房申请条件原则上不会再做大的调整。

本市已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投入使用,然而却出现了配套没有跟上、“房等人”、“人等配套”等现象。昨天,做客“2013上海民生访谈”的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透露,今年将有673项配套建设目标计划。而在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房)方面,在经过了部分家庭面积核算标准调整后,年内经适房申请条件原则上不会再做大的调整。

5月25日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刘海生认为,上海自2011年起严格执行限购政策,效果是明显的。目前,非户籍购房比重从限购前的25%-28%下降到目前15%左右。2011年房价同比上涨仅2%,2012年同比涨幅为0,环比累计也仅为0.1%。

房价:看均价不如看指数

房价一直是人们关心的民生话题,在民生访谈中,刘海生首先被问的就是房价问题。他表示,市民不能被均价给误导,要真正了解房价的变化还是需要看指数。“目前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税收政策、货币政策、市民对房价的预期等。”刘海生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被均价所误导。有时候媒体、专家说平均房价涨了多少,均价实际上跟房价上涨不是直接的关系。“我举个例子,5月初个星期,我们上海的新建商品房均价是每平方米23000多元,上个星期却是每平方米2万元,为什么有这个变化?那是因为高档楼盘供应的多了,销售量大了,价格就上去了。”刘海生说。“所以不能看均价,还是看指数比较科学。”刘海生表示,一般国家统计局都会在每月20日左右公布上一个月的指数。指数是同质比较,相对来说是比较科学的。

在经适房申请标准方面,刘海生表示,今年原则上不会再做大的调整。

延伸阅读

浦东等9区5月初启动经适房申请 其余5月中下旬、6月开始

上海拟公布经适房政府规章 违规租借收回经适房

宝山启动新一轮经适房申请 申请者需提早咨询

上海今年首批经适房申请开始 单身25岁就可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