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悄然收紧 认房认贷限人均

房地产时报  作者:唐颖豪  2013-04-21 08:27

[摘要] 继北京二套房公积金和商贷首付比例全部提至七成后,上海是否会跟进?尽管上海市公积金热线回应公积金贷款政策暂无变化,但一些房产中介按揭部门却收到相关部门对首套房公积金操作执行的新通知,定调为——收紧,认房认贷,还要限人均。

继北京二套房公积金和商贷首付比例全部提至七成后,上海是否会跟进?尽管上海市公积金热线回应公积金贷款政策暂无变化,但一些房产中介按揭部门却收到相关部门对首套房公积金操作执行的新通知,定调为——收紧,认房认贷,还要限人均。

伟业我爱我家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沪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即收到公积金执行规范通知。主要内容是,有房无贷或者有过贷款记录现在无房的,原本都可以首套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但现在有房的,不管用没用过公积金,都要看人均面积是否大于上一年上海人均住房标准33.9平方米,若家庭人均面积超过此标准就不能贷,小于则按二套房受理,而有过贷款记录现名下无房产的,公积金只能按二套房贷。“一句话,认房又认贷,公积金资格审定标准从严了。”目前,上海二套房的商贷和公积金的首付皆为60%、利率上浮1.1倍。

虽然首付和利率不变,但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其审批流程较以往有所从紧。商业贷款,对部分风险客户,比如资信不佳的,在放款额度上会有所控制,又如对外地单身购房人的资质审批从严;公积金,以往签承诺书就可购房、先受理后补证等灵活措施,目前都已取消,所有办理规定都严格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执行收紧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额度的减少。伟业我爱我家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暴增,贷款的人也就特别多,导致银行积压的单子变多,审批周期从原本正常的一至一个半月延长到至少两个月。 “所幸,4月份后,交易的人少了,来银行签约的客户减了一半多。 ”该负责人说,这给银行操作留了点缓冲空间,优先审批完3月份的单子再审4月份的,预计审批周期会逐渐恢复正常。但他们也担心二套房贷政策会变化,尤其是现在交易的多是改善客,通常建议他们先卖再买,争取尽快放款,避免新政策实行后多交首付款。“如果改善客卖掉的是自住房,置换后在有些银行目前仍然能申请首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