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细则落地前多数网签已做完 部门门店上午未开门

中新网  2013-03-31 13:52

[摘要] 北京版国五条落地,昨日下午至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多个房产中介门店发现,多家中介门庭冷落。

北京版国五条落地,昨日下午至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多个房产中介门店发现,多家中介门庭冷落。

中介:可能会转行

“细则终于出台了,二手房交易量肯定急转直下,对我们而言没有任何好处。”方庄地区某大型中介的业务员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3月份虽然大家绩效比较高,但也是透支了今后几个月的。

多名中介员工称,公司如果没有二手房交易赚取的,仅靠租赁业务的中介费是不足以支撑门店开支和业务员工资的。所以对于刚入行的业务员来说,没准会面临转行。

背景

2007年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使2008年全年北京新盘二手房交易量急速下跌,房价也在有史以来次出现下跌。中介行业已经洗牌,大型中介公司关闭部分门店,小型中介公司甚至退出市场。而中介业务员或者从小公司跳槽到大公司,或者直接转行。

租房人:希望租金能降

“刚刚租了房子,太贵!南四环一居室也要3500元!希望等到我租赁到期后,房租可以降一降。”河北籍在京工作的刘晓燕现在已经有了孩子,但一家三口依然在租房。

在短期内买不起房的刘晓燕看来,20%的个税肯定会让部分房主转售为租,这样一来,房源竞争压力增加,租金或许就会降。

市场

记者从部分租房房主处了解到,京版国五条出台后,市场上的租房房源可能会增多,但对于降租金,房主们还是统一口径说“NO”。

“不涨,下降不可能。”有房东表示,未来,租房的交易周期或许会拉长,“但无所谓”。尤其是地段好、面积小的一居室,房主更是死咬价格不松口。

现场 咨询人少 中介连说“没想到”

京版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市住建委也随后发布今天零时关闭网签系统的消息。

“已经做好了加班的准备,没想到这么冷清。”昨晚8时许,梨园链家地产值班店长李莺莺与同事一改往日周末的忙碌,而是闲坐在店面里有些出神。对于冷清的场面,她连说“没想到”。

平常一会儿一个的电话,今天也格外安静,偶尔接起一个,全是咨询细则的客户。

不过,对于细则公布后的冷清,她表示,意料之外倒也在情理之中。“之前说的就是一季度结束前政策落地。所以这一个月我们该做的单子,全都马不停蹄往前赶。现在确定买房的基本都做完网签了。”李莺莺说。

对于新政出台后的应对,一名中介员工说:“我们今天就是给客户打打电话,告诉他新政出来了。客户也说,跟我们预期一样,没有什么好新鲜的了。”

走访 部分中介门店 上午未开门

今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走访四惠附近的多个房产中介公司看到,尽管各大房产中介时间挂出“新政解读”、“免费预审”等横幅和立牌,但依然门庭冷落,鲜有客户停留咨询买卖事宜。有比较“聪明”的中介公司干脆关门,“偷得一日闲”。

位于东恒时代附近的一家名为“思源地产”的中介公司,上午10时依然大门紧闭,前台接待和间空无一人,店内摆着写有“新政咨询”的房源立牌。

记者通过电话致电工作人员殷先生,他表示,“昨晚12点新政实施,今天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开分析会呢,所以店面没有人。”他说,会议将持续1天。

紧挨着它的链家地产、中原地产、我爱我家和程远地产,尽管准时开门,但工作人员十分清闲。“昨晚到现在就没有人来咨询,大家都对政策很了解了。”程远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店到中午,除了在店门口站着抽烟,就是坐在电脑前发呆。

发现

满五年、次新房成“香饽饽”

细则落地,非住房差价20%的个税板上钉钉。记者走访发现,“满五年房”、“无税房”更成了香饽饽。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通州果园、梨园等地的中原、链家、我爱我家等中介公司看到,热推房源无一不打着“无税”的字样。

“其实房源并不多,就这么几个全摆出来了,这就跟我们的广告一样。这一段买房的客户上来就问有没有税,是不是。现在细则一出,满五年房更是香饽饽了。”中原地产中介员金洪宇说,此前,中介公司还在趁细则落地前热推的满五年非住房,现在大部分已经“退二线”。

除了满五年房,大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次新房”也成为这两天刚需购买人群的目标,“就是近一两年的房子,虽然不是满五年的房子,但是它原始购房价比较高。没有什么太大差额,所以个税相对不会征收太多,基本不会受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