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 临港新城2020年建成

房天下   2013-02-28 10:38

[摘要] 关于人才引进,在24条支持政策中提到:对临港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对临港地区企业、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和高科技人才,可以申办人才居住证。在本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中,对工作和居住都在临港的,可以转向加分。

2月28日,临港"建立特别机制和实行特殊政策"发布会举行,此次会议共发布24条“双特”政策和30条临港建设实施政策。此外发布会表示,临港将在2020年基本建成高端制造要素高度集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高效联动的"智造城",基本建成宜业宜居、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临港地区管理体制调整

《上海市临港地区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12日起施行。其中对临港地区的管理体制作出调整,合并上海临港产业区管委会和南汇新城管委会,成立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明确管委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委托浦东新区管理。同时将管理区域范围扩大。

实施特殊政策:简政放权,聚集人才

共有24条支持政策。其中明确,进一步向临港简政放权,实现审批重心下移和“临港事、临港办”。人才政策方面,在本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中,对工作和居住都在临港的,可专项加分。

关于人才引进,在24条支持政策中提到:对临港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对临港地区企业、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和高科技人才,可以申办人才居住证。在本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中,对工作和居住都在临港的,可以转向加分。

此外,此次发布会还介绍临港地区将建立8项特别机制,特别机制包括:统一管理、就地办结机制;收入留用、市区扶持机制;规划滚动修编、加强产城联动机制;优势互补、多元开发机制;宜居优先、超前配套机制;支持创新创业、集聚创业人才机制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