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转跌为升 城市分化加剧

东方早报   2013-01-05 07:50

[摘要] 中指研究院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小幅上涨,扭转了连续八个月的跌势,环比则七连涨。同时,城市间分化加剧,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均价涨幅远超百城均值。

中指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小幅上涨,扭转了连续八个月的跌势,环比则七连涨。同时,城市间分化加剧,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均价涨幅远超百城均值。

中指院报告称,2012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2012年11月份的每平方米人民币9715元上涨0.23%,为连续第七个月上涨。2012年12月份有57个城市的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3个城市环比下跌,环比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减少3个。同比则结束八连跌,微涨0.03%,为2012年3月来的首次同比上涨。

统计还显示,2012年12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涨0.45%,同比上升1.06%,均高于百城的平均涨幅。十大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涨幅亦进一步扩大,环比涨幅升至1.4%,同比则扩大3.69个百分点至10.12%。其中,北京环比和同比涨幅均居前,分别为1.72%和14.5%。

中指研究院表示,最近发布的数据修改了住宅平均价格的月度计算方法,剔除一些较小城市的同时也纳入了其他城市,新数据对整体住宅销售的描绘更加准确。

“展望2013年,在经济企稳向好、政策继续保持现有力度的前提下,房地产业有望延续2012年的企稳向好局面。”中指院在报告中称,2013年不同区域和城市的分化继续加剧,少数供应不足的城市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但前两年大批新开工项目的去库存并未结束,价格普遍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中指研究院称,2012年岁末之际,多数房企在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后开始着眼于新年,当月推盘力度有所减小,定价方面也以稳为主,上调和下调价格的企业更为少见。另一方面,冬季来临后,北方多数城市的楼盘建设和推广活动进入季节性低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也缓解了价格向上动力。

国家统计局定于1月18日公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