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将至楼市政策趋稳 改善型买房需求增一成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2-11-30 13:59

[摘要]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表示,“银十”下旬曾有一轮改善型需求释放;到了11月上旬,内中环间的部分板块如普陀长寿、徐汇中心等,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明显增加,增幅约5%—10%,大量买家为改善需求。闵行古北、杨浦新江湾等板块1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增幅10%—20%。

年关将至,改善型购房者入市增加,像长寿(社区网论坛商铺)路板块,改善型占比已经从30%增至4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表示,“银十”下旬曾有一轮改善型需求释放;到了11月上旬,内中环间的部分板块如普陀长寿、徐汇中心等,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明显增加,增幅约5%—10%,大量买家为改善需求。闵行古北、杨浦新江湾(社区网论坛商铺)等板块1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增幅10%—2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普陀长寿区域经理张广超介绍,如今政策趋向明朗化,改善型置业增加,10月改善和刚需比例为“三七开”。而进入11月,改善需求明显上升一成,改善和刚需比例为“四六开”。改善型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员增加,原有住房使用面积不足,需要增加面积,一般是卖掉原有住房,在同板块甚至同小区购置一套大户型房源。比如板块内半岛花园(小区网论坛),一套116平方米,总价400万元左右。而一套179平方米房源,总价500万元左右,价差在100万元左右,对改善型买家来说,同小区置换,压力不大,因此积极入市。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黄河滔认为,年底进入行业淡季,中高端物业突然小幅发力,其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原本中高端物业价格变化就小,而改善型需求经历了一段时期的累积,在11月集中释放。二是政策趋稳信号释出,部分观望客闻讯提前入市。

信义房屋表示,中央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态度,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上再次明确,年内中央颁布楼市新政的概率不大,应会以“稳”字运行。预计二手房市场在年底之前将延续“量价齐稳”的态势。

事实上,刚需一直是今年楼市的主力,从新房市场来看,刚需青睐的小户型已供不应求。金丰某&佑威联合开发的《总裁决策咨询系统》的供求关系显示,10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产品,去化库存总体需5个月到7个月,呈现供应偏紧、供不应求态势。该报告认为,调控下上海楼市产品结构性失衡,10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价格早已率先企稳,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而大户型产品以及别墅等高端产品,受限购政策影响,仍然严重供大于求,价格存在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