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10月二手房价趋稳 低端租赁市场涨幅放缓

中国新闻网  2012-11-05 08:07

[摘要] 最新发布的上海10月份二手房指数报告及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上海二手房价量趋向平稳,刚需改善各半;租金涨幅持续放缓,低端市场坚挺。

发布的上海10月份二手房指数报告及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上海二手房价量趋向平稳,刚需改善各半;租金涨幅持续放缓,低端市场坚挺。

刚刚过去的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591点,较9月上涨3点,环比上涨0.12%,涨幅相比9月缩小0.03个百分点。在延续了5个月的弱势向上后,10月涨幅再次缩小。

继“金九”行情落空后,“银十”成交量起色不大。在指数系统监测的所有板块中,66%上涨,21%下跌,13%走平。呈现市中心领涨、中端房源成交增加、改善性需求出现阶段性回升的特点。

10月开发商推刚需盘增多,但优惠幅度不大。而国家房贷政策的多次微变逐渐改变了购房者长期看空的预期,部分具有迫切需求的改善客开始出手,从市中心向次中心,或由偏僻地区向成熟社区置换中大户型房源,由此推动新兴城区不少区域出现集中成交、均价上涨的现象。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近5个月来,上海楼市呈现小幅量跌价涨的平稳趋势。购房者心态也较6、7月时有明显不同,不少人持币观望等待明年。随着成交量的平稳,预计未来二手房市场均价不会出现大涨大降,高中低端市场趋向稳定。刚需客和改善客所占成交比例已经接近。

相对于二手房买卖市场的价量趋稳,租赁市场高、中、低端行情显示:高端房受商务租房需求减少影响,市中心部分区域空置现象骤增,租金上升乏力。中端市场2室涨幅失去领头位置,且降幅逾3成,原因是前期2室租金持续走旺,优质房源大量去化,所剩房源成交明显回落。低端市场并未出现淡季租金回调的现象,市区老公房供求紧张有所缓解,但租金坚挺。

相关指数显示:上海10月租赁指数为1363点,较9月上升4点,环比上涨0.27%,涨幅比9月缩小0.04个百分点。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认为,申城租赁指数已连续3个月出现涨幅回落,预计至年底,租金涨幅还将进一步回落。如果买卖市场稳中有变,或引发租赁市场出现新的行情。

延伸阅读:

三业内谈2013房价走势 当前或为买房时机

任志强:4大理由证明房价必暴涨 限购未限需求

陈云峰:高房价促使大学生"上山下乡"城市化才真正实现

融创孙宏斌:富人推动房价上涨 宏观调控已无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