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济南最新落户政策变化不大 积极筹备"暂改居"

房天下  2012-10-12 14:49

[摘要] 山东商报2012年03月30日报道,济南最新落户政策变化不大,积极筹备"暂改居"。昨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厅下发《关于贯彻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同等级别城市,济南最新落户政策落户门槛一直比较低,目前正在积极落实降低外来人口落户门槛。

山东商报2012年03月30日报道,济南落户政策变化不大,积极筹备"暂改居"。昨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厅下发《关于贯彻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同等级别城市,济南落户政策落户门槛一直比较低,目前正在积极落实降低外来人口落户门槛和暂住证制度。

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初步设想下一步将对三县一市购房落户济南的门槛继续降低……”,对于“暂改居”的进展,该负责人介绍,针对济南市近年来暂住人员逐年增多的情况,济南市对于暂住证的有效期已经由原来的一年调整为三年,这也是为将来暂改居进行过渡。除了期限拉长,外来人员获得“居住证”的同时也可以享受部分的市民待遇,比如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济南市已经设立56所专门学校。而买车后挂车牌和办理游园年票等方面对暂住人口也出台了优惠政策。

目前济南常住人口606万左右,暂住人口180多万。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会城市,济南的人口已达特大城市规模。与同等级别城市相比,目前济南市落户门槛一直比较低,落户政策相对宽松。所以针对山东省出台的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通知,不会做太大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济南的"暂改居"政策还在等省里的出台政策,但济南市的居住证证件式样已经基本设计好了。(非时效性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