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设计笔记:关于公租房交通核位置的设计探讨

中国建设报   2012-10-11 10:35

[摘要] 在一次公租房套型讨论会上,针对下图楼栋中交通核的位置设计大家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将中部的交通核与楼栋的西侧端户贴合设计(见方案1),这样可以减少部分外墙,使楼栋轮廓规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公租房的建设造价。

在一次公租房套型讨论会上,针对下图楼栋中交通核的位置设计大家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将中部的交通核与楼栋的西侧端户贴合设计(见方案1),这样可以减少部分外墙,使楼栋轮廓规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公租房的建设造价。另一种是将交通核布置于楼栋中间,并在两边的凹缝处开窗,这样对楼栋整体的通风采光比较有利(见方案2)。下面我们将两种方案作对比分析,分别列出其优缺点,希望与大家共同讨论。

公租房

在公租房的楼栋设计中,设计师应综合使用功能、建筑造价以及建筑形式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考虑,选择经济适用的设计方案。针对本文的案例而言,我们建议选择方案2,以尽量确保楼栋及套型的自然通风和采光,从而在合理的造价范围内,通过设计手段提高楼栋的居住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