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房企拿地热情提升 中小户型配建比例提高

房地产时报   2012-09-28 14:53

[摘要] 9月以来知名房企拿地热情高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本,市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2幅,其中居住用地成交5幅 (8月同期成交1幅),出让面积2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8亿元,较8月同期分别上涨134.5%、17.2%。

9月以来知名房企拿地热情高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本,市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2幅,其中居住用地成交5幅 (8月同期成交1幅),出让面积2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8亿元,较8月同期分别上涨134.5%、17.2%。

从拿地房企看,5幅居住用地中,有3幅被绿城、招商和路劲摘得,且绿城是自7月以来的年内第二次在浦东唐镇拿地。而今年1-8月,知名房企也仅拿地3幅。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指出,近期二级市场回暖,房企资金得到改善,后市逐渐好转。此外,土地供应较为集中,地价水平也更具性价比。

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也显示房企拿地积极性提升,今年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3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6.2%,降幅比1-7月缩小8.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800亿元,下降7.6%,降幅缩小9.3个百分点。另外,8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比7月提高0.07%,是去年6月以来首次反弹。

9月至今成交的5幅居住用地中,无一例外都涉及到9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面积比例。上海国土局网站显示,2011年成交的60幅居住用地中明确规定中小户型配建比例的幅数比例达43%。而今年1-8月的要求配建地块幅数比例为69%。黄河滔表示,对配建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要求趋紧,也是稳定调控成果的措施之一。中小户型房源多建产生更多套数房源供给,同时也能控制非普通住宅的交易、在成交结构上适当引导和稳定价格。

自2010年以来上海新建住宅的90平方米以下套数比例由47%的高位持续下滑,今年前9个月仅为38%;与此对应,14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比例从2010年的13%持续上升至今年前9个月的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