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绿城玉兰花园李公杰:楼市后市企稳 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

——2012年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上海站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葛丽丽   2012-09-26 11:13

[摘要] 融创中国营销总监李公杰(负责上海绿城玉兰花园项目)对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表示认同。在营销策略上,他表示绿城上海玉兰花园将继续坚持以做好高品质的产品为基础,不会有太大调整。

编者按:2012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

目前,房地产市场新兴的O2O网络营销模式,房地产基金、房企并购、海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都成为房企冲出销售困境、寻求资金保证的大胆尝试。2012第九届香港国际地产周锁定“宏观调控下的国际化营销和融资”,关注房企销售策略及融资渠道的创新,广泛征集房地产企业在当前市场下对营销策略及融资的需求,助力房企寻求营销与融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

2012楼市成交低迷,面对空前的销售压力,不断有房企“以量换价”降价促销。近期,包括长甲、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也开始大规模打折,降价氛围弥漫整个楼市。与此同时,网络营销模式也开始走进房地产市场,通过网络实现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沟通与交易,为房企带来全新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融创中国营销总监李公杰(负责绿城上海兰花园项目)对房地产网络营销模式表示认同。在营销策略上,他表示绿城上海玉兰花园将继续坚持以做好高品质的产品为基础,不会有太大调整。

绿城玉兰花园李公杰:楼市后市企稳 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

融创中国营销总监 李公杰

数据显示,杭州、南京、武汉、温州等多个城市,最近密集增加土地供应数量。与此同时,部分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土地市场再现供需两旺,是否预示着房地产后市预期向好?李公杰则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楼市后市将继续稳定发展,维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不太可能大起大伏。

“目前楼市的库存处于一个始终的状态,后市发展下去可能会偏紧。楼市库存并没有饱和,很多房源并不能称之为库存。因为很多项目没有到开盘节点,房源无法出售。”李公杰表示。

提及2005年调控至今房企的转型,李公杰提到了三个方面:

一、楼市由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房市场,这是对楼市有益处的。因为开发商现在卖楼转向了深层次,不再是有房就能卖掉,而需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给购房者好的服务。

二、把很多不好的房企都挤出房地产市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千家的房企因为资金问题倒闭或者退出了房地产市场转向其他行业。

三、从政策层面、市场层面来说,房地产市场更加理性。

对于2012年冬天楼市走向,李公杰坚持后市企稳的观点。提及楼盘折扣力度,李公杰觉得楼盘折扣房企会保持惯有的折扣力度,不会有太大变化。楼盘折扣力度是和房企的营销策略、动作安排有关系,是一种运作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