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最高3成 外地人有房票也可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30 16:25

[摘要] 上海户籍并不影响购房家庭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只要符合购房条件,拥有“房票”:即以家庭为单位,上海户籍购房者可以买二套房;非上海户籍购房者需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限购二套房。购房家庭在购买90平以下的首套房时,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房面积在90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购房家庭在购买90平以下的首套房时,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房面积在90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上海户籍并不影响购房家庭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只要符合购房条件,拥有“房票”:即以家庭为单位,上海户籍购房者可以买二套房;非上海户籍购房者需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限购二套房。上海7月26日发通知规定,非上海户籍人士在沪购房必须出示由上海市财税部门开出的一年期缴税证明。此前,居住未满一年的非上海户籍人士会一次补足一年税费来躲避限购政策,此次通知之后,补缴个人所得税将不予认可。

购买首套住房的认定

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成套住房登记为依据;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是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房管部门登记信息中仅持有一套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依据。

首付比例

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个人购房贷款

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

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向符合条件的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消费贷款(纯公积金贷款)。贷款若有不足部分,可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两者构成组合贷款。贷款对象: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购买本市城镇具有所有权自住住房的职工家庭。

申请条件

1、具有城镇常住户口;

2、申请贷款前6个月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3、借款人家庭没有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债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