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 购房者计算房贷利息宝典

房天下   2012-08-29 18:47

[摘要] 买房选商业贷款时,购房者需了解房贷的月供及利息。对于上海购房者,会用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会给买房贷款带来许多方便。那么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的计算方法是什么呢?看完下面的内容,您就明白了。

买房选商业贷款时,购房者需了解房贷的月供及利息。对于上海购房者,会用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会给买房贷款带来许多方便。那么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的计算方法是什么呢?看完下面的内容,您就明白了。

房贷利息计算方法,主要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计算方法。下面来分别来介绍一下。

一、等额本息法:通俗点讲,就是每个月所还金额相同的一种利息计算方式。

优点:计算简便,每个月金额相同,便于月供者安排资金。

原理:每月还款额,按现行利率折现到贷款时点,求出每个月固定还款额。

公式为: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1/((1+月利率)^总还款月数-1)]}

总计还息额=每月还款额*总还款月数-贷款本金

其中:贷款本金*月利率=月付利息,

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总还款月数)-1]=月付本金

“^”表示指数,在Excel中使用power表示,在C#语言使用pow表示(Math.pow(x,y))

二、等额本金法:指每个月还的本金相同,但利息不同,这样每个月还款总数就不相同,由于本金不断减少,所以,每月还的本利和递减。

优点:年限较长的话,总体利息比较低。

原理:每月还款额=每月还的固定本金+利息

公式为:

每月还款额=贷款总额*{(1/总还款月数)+月利率[1-(1/总还款月数)*1*已还款月数]}

首月应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

利差=(贷款本金/总还款月数)*月利率

第x月还利息额=首月应付利息-利差*(x-1)

总计还息额=全部月数的月应付利息总各

通过以上的了解,购房者应该可以轻松明白,上海住房贷款利息计算器的原理及公式了,在购房贷款的时候,可以轻松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