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少 85折优惠仍然较普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8 14:48

[摘要] 随着近期政策的不断震荡,购房者更关注的或许是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少并且他们从中能获利多少,能否减轻他们的买房压力。

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少是目前想在上海买房的购房者一个比较大的疑问,随着近期政策的不断震荡,购房者更关注的或许是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少并且他们从中能获利多少,能否减轻他们的买房压力。

上海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仍然较普遍

对于如何才能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工行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地区只要贷款房屋达到70平方米,并且是首套房,即可享有8.5折优惠。与此同时,与部分银行对房价、贷款额有一定限额方可享有8.5折优惠要求不同的是,在工行,贷款人不受客户评级与贷款额度限制,目前均可获批8.5折房贷。此外,在购买现房的情况下,贷款流程一般需要一个月时间即可完成。同时,工作人员称近期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依旧处于调整过程中,首套房贷优惠幅度或将再次变化。

对此,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分析认为,由于大型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份额较大,对于整个房贷市场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工行重启首套房8.5折优惠对购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好消息。在他看来,大型商业银行在此时重启8.5折利率优惠,主要是受到目标额度控制的影响,因为一季度的房贷投放情况并不理想,由于市场低迷,连续几个月房贷增量都呈现负增长,所以这将为下半年空出更多额度。另外一点,就是银行基于楼市现状的考虑,从调控角度来说,政策面支持首套房采取优惠利率,这是前提。同时,当下楼市已经开始回暖,房贷业务回升的前景也随之而来,作为优质业务,银行会更加予以重视。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近期仍处于降息通道,银行存款定期化明显,导致银行资金成本大大增加。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步步紧逼,特别是非对称加息使得银行存贷利差大幅收窄,承压,房贷成为“薄利多销”业务。而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目前普遍在基准上浮20%左右,利润指标压力将迫使部分银行转移信贷资金投放。

同时对于四大行共同提出“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做法,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此举或为了扭转当前个人贷款增长乏力的局面。首先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一大头入手,一方面既满足有着刚性购房需求的个人客户,另一方面也促使个人贷款业务在季度末实现进一步增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份,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量均低于市场预期,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而2月份,多方机构预测在乐观情况下,新增贷款规模将与1月份相当,而这样的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宗良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中,住房按揭贷款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但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不少有购房需求的人群仍持观望态度,因此,银行非常有必要采取措施促进个人贷款量的增长。由此而言,银行有其“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的内在需要。

专家表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频繁调整,这和经营压力变化有关。在央行数次不对称利率政策后,银行存贷利差缩小,已无多少动力来打利率价格战。如央行继续进行压缩银行利差的非对称调息,将有更多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与此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将更加灵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