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会雍:地方政府表态楼市调控 市场将回归本质

房天下  作者:张俊毅  2012-07-27 15:35

[摘要] 今天下午14:00,上海市人民政府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条款政策的通知》,其中对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售政策及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等方面政策进行了重申。对此项沪上重要政策的出台,搜房网独家采访了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

今天下午14:00,上海市人民政府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条款政策的通知》,其中对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售政策及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等方面政策进行了重申。对此项沪上重要政策的出台,搜房网采访了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

宋会雍:利率连降折射深层危机 楼市投机风险增大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 宋会雍

宋会雍表示,该通知虽然是对原先政策的重申,但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是与近期中央调查组将调查上海楼市有关。他表示,中央表示将对调控进行督察,地方政府必须表现出在调控方面的姿态,对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严格执行的要求表示自己的决心,上海政府此举正是表达了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信心与决心。

同时,他表示,此次通知提及的六点均为之前已经提出过并且市场已经完全执行,可以说购房者、开发商一对这些政策完全消化,由于并没有新条款的出台,政策并未收紧或放松,因此该举对市场不会有很大影响。

对于上海此举会否引起其他地方政府的跟风,宋会雍表示,这需要看中央对个地方不同要求,例如在某些楼市泡沫依然比较严重的大型城市,中央可能要求地方政府必须对调控进行予以重申且严格执行,但对于某些中小城市,中央可能会给予弹性执行调控政策的可调空间。对于微调,他认为本轮调控中政府并不是没有给予任何空间,对于有限度的微调,中央还是会予以默认。

关于上海楼市下半年走势,宋会雍认为,上海楼市还是会继续稳定发展,在市场不会有较大上下浮动的情况下,购房者对于房价变动的预期会减淡,房地产市场则会按照既有规律前进,回归市场本质。同时对于二手房市场,宋会雍说,由于二手房市场的购房者与房东受房价波动的压力较小,不会因房价上涨而恐慌交易,因此二手房市场成交节奏会放缓,二手房价会维持缓慢小幅回升,到年底,二手房价则会出现一波回落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