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近期需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避免房地产市场反弹

东方早报   2012-07-26 06:57

[摘要] 国务院厅24日发出通知,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赴16省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这立即引发关注。

国务院厅24日发出通知,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赴16省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这立即引发关注。

公众注意到,此次通知要实施专项督查,是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发改委、央行等中央部门十多次表态“调控绝不动摇”的连续动作。此间,30多个城市屡屡出台“地方新政”,试图以地方“微调”来化解中央的房地产“宏调”。政策的持续博弈,加剧了市场波动,动摇着社会预期。

今年以来特别是第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市场信号趋于混乱,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宏调”与“微调”间的摩擦增大,影响了市场预期。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地方政府一直“微调”不断。有机构统计表明,进行“微调”的城市至少达到40多个。根据国土资源部的数据,去年下半年以来,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购房入户、松绑限购、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而芜湖、佛山、成都等四个城市因为碰到限购政策的“红线”被叫停,其余城市的“微调”仍在继续。

根据主要城市地价监测系统的报告,目前对楼市采取微调的城市,其措施尚未对土地市场产生直接影响。预计三季度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持续上升。随着宏观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调整,房价和地价上行动力增加,可能出现新的优质高价成交地块,要警惕宽裕货币资金再次流向房地产业。为避免房地产市场反弹,近期需要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释放明确调控信号。(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延伸阅读:

33城市微调楼市政策 房地产再次进入敏感阶段

楼市调控要"吼"但非"基本靠吼" 仍有政策储备

财经评论员冯海宁:期待楼市督查有效纠偏

张敏:坚持楼市调控从严 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