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沪居民收入增幅跑赢GDP增速 可支配收入增12.5%

劳动报   2012-07-25 10:20

[摘要] 收入增长、物价下降、新增就业岗位增加……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民生保障力度并未减弱。今年上半年,沪上居民收入再度跑赢了GDP的增速,其中,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2.5%。

收入增长、物价下降、新增就业岗位增加……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民生保障力度并未减弱。今年上半年,沪上居民收入再度跑赢了GDP的增速,其中,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2.5%。

可支配收入增12.5%

“今年上半年,本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严军说,今年上半年,居民收入的增长继续快于经济增长。

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068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剔除价格因素后增长了8.6%。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2%,经营净收入增长12.3%,财产性收入增长2.7%,转移性收入14.8%。同时,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0510元,增长12.2%。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9.7%,家庭经营纯收入下降11.1%,财产性收入增长22.5%,转移性收入增长24.9%。此外,从统计数据来看,本市就业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37.81万个,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6.9万个。6月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4.22万人,比上年末减少3.11万人。

CPI同比上涨3.6%

严军介绍,上海正继续加强物价综合调控,物价涨幅明显回落。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沪上CPI比上年同期上涨了3.6%。这一涨幅同比回落了1.4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了2.4%,这也是CPI连续5个月涨幅回落。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了8.1%。

从每个月份来看,CPI的同比涨幅在今年1月时达到4.9%,目前则回落到6月份的2.4%。其环比价格水平也自5月份开始连续2个月下降。

另一方面,上半年,申城PPI同比下降了4.1%。其中6月份PPI同比下降6%,为第6个月出现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