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4省上半年GDP增速排行榜 天津最高京沪垫底

东方网   2012-07-25 10:04

[摘要]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3日,全国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其中,天津上半年GDP增速最高,为14.1%,而北京和上海排名垫底,GDP增速仅为7.2%。

据《劳动报》报道,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3日,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其中,天津上半年GDP增速,为14.1%,而北京和上海排名垫底,GDP增速仅为7.2%。

在已经公布的这24个省份中,天津以14.1%的增速居首,重庆(14.0%)和贵州(14.0%)并列第二,而北京和上海一起排名垫底,两者上半年GDP增速相同,都仅为7.2%。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以26200.92亿元排名,江苏25382.8亿元排名第二,浙江15790.4亿元排名第三,而垫底的则为宁夏,仅为930.52亿元。分地区看,上半年GDP增速呈现“西快东慢”的格局。从排名可以看出,中西部地区增速明显高于增速,其中重庆增速更是高达14.0%。而低于增速的4个省份都为东部地区。

虽然上半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GDP增速低于水平,但与一季度GDP增速相比,四省市的增速均出现了回升。一季度北京和上海GDP增速仅为7.0%,而上半年北京和上海的GDP增速均回升了0.2个百分点。一季度广东GDP增速仅为7.2%,而上半年增速7.4%,也回升了0.2个百分点。一季度浙江GDP增速7.1%,而上半年增速7.4%,回升了0.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