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8路人马督查楼市调控落实情况 覆盖16省市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2012-07-25 06:37

[摘要] 7月24日,中国政府网刊载一篇来源为国务院厅的新闻稿称,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反弹势头初现的中国楼市迎来督查风暴。

7月24日,中国政府网刊载一篇来源为国务院厅的新闻稿称,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按上述新闻稿的说法,此轮督查剑指“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国务院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

此次督查的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对其他地区的调控落实情况,新闻稿称,“国务院有关部门也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督促检查”。

某房企总裁助理分析,如果光成交量上升,开发商跑量而房价不涨,不会引起监管层的担忧,如果量价齐升势必引起监管层的注意。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2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5月增加19个。

“已有督查组抵南京”

督查风暴已经刮起。7月24日,南京当地媒体援引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的话称,“国务院督查组将于7月24日抵达南京,7月25日正式开始调查工作,预计在每个城市工作几天。”这位不愿具名人士称,此次抵达南京的是“江苏上海组”,将调查南京、苏州和上海三个城市的楼市。

颇为巧合的是,此前一天,南京市政府刚召开过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就包括针对部分引进人才发放购房补贴的内容。

按中国政府网24日刊发的新闻稿披露,国务院督查组将“深入有关部门和机构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商品住房项目,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上海证券报24日的报道提到,房地产贷款也在检查之列。

开发商对于督查也不陌生。

某大型房企华东区总经理介绍,以往中央下派督查组,往往会采取先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汇报;召集一些开发商,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和调控政策的看法;了解当地房地产的宏观数据;也会针对某些区域挑选一两个楼盘进行实地调查。

延伸阅读:

国务院督查组抵南京 中央与地方楼市博弈持续

国务院督察组赴16省督查楼市调控 北上广在列

楼市专项督查 中央第十次释放调控不动摇信号

国务院督查组先行调研 急查楼市回暖防止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