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新一批保障房陆续开工 后续房源供应暂缓办理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2-07-12 13:36

[摘要]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本市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大会,明确、细化了各类保障房开、竣工的时间表。从7月至10月这四个月内,本市每月至少有一个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基地计划开工。此外,市有关方面将对各区县在近两年内的住房保障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并向社会公开,排名后三位的区县要通报、问责。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本市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大会,明确、细化了各类保障房开、竣工的时间表。从7月至10月这四个月内,本市每月至少有一个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基地计划开工。此外,市有关方面将对各区县在近两年内的住房保障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并向社会公开,排名后三位的区县要通报、问责。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第二季婚房特攻队 7月大看房报名

今年1-6月份,本市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6.7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41%;竣工约5.2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58%;可供应约6.3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56%。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和市大型居住社区建设推进室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总体受控,但还存在明显的结构不平衡现象,主要是已开工项目中,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房开工率偏低(分别仅占年度目标套数的 18.44%和8.3%)。

根据目前的安排,7月,青浦华新拓展(徐泾北)基地计划开工;8月,嘉定城北基地、浦东惠南民乐基地计划开工;9月,宝山罗店基地、松江泗泾基地计划开工;10月,奉贤南桥基地、松江佘山基地计划开工。

针对大型居住社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花大力气抓配套建设及启用,进一步加快大型居住社区综合配套的完善,满足居民实际生活需求,特别是市民呼声较强烈的公交、卫生、菜场及大型超市、银行、邮政等。对于已经由镇里收购的商业配套设施,当地镇政府应尽快开办银行、邮政、超市、菜场等必备性业态,满足居民“开门七件事”需求。

市推进办下一步还将加快推进动迁安置房供应和房款支付,督促中心城区及时落实支付已搭桥房源的应付房款,定期公布诚信状况,对前账不清的,后续计划安排房源的供应手续将暂缓办理。

延伸阅读:

沪新一批保障房基地陆续开工 7月徐泾北基地开工

沪上半年新开工保障房6.7万套 竣工约5.2万套

“解扣”资金瓶颈 社保基金160亿驰援保障房

保障房供后管理工作已启动 管理办法年内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