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放宽申请条件 上海部分廉租房可“先租后售”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2-05-04 11:02

[摘要] 上海市房管局日前表示,允许廉租家庭可以在租住满一定年限且符合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共有产权保障房政策申请购买。

上海市房管局日前表示,允许廉租家庭可以在租住满一定年限且符合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共有产权保障房政策申请购买。

今年本市放宽了廉租房申请条件,出台《上海市廉租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将实物配租保障范围从原有的孤老病残、社会优抚等特殊廉租家庭放宽至家庭人数在两人以上、人均居住面积在5平方米以下的一般困难家庭。同时规定,中心城区等特定区域内建设筹措的廉租房源只能用于廉租家庭租赁使用;近郊大型居住社区中的廉租房源,可以经市和区县政府批准后转化为共有产权保障房。

为确保实物配租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廉租房实物配租实施细则、廉租房租金配租实施细则、廉租房保障对象复核管理办法、廉租房申请审核实施细则、申请对象住房面积核定办法等配套文件也在抓紧制订或修订中,预计5月正式出台。

记者还从市房管部门制订的《2012年本市廉租住房筹措和资金安排计划》中了解到,本市安排房源筹措资金36.1亿元;从近郊市属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基地中转化安排的约5000套房源已基本确定,和有关区县的房源对接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与此同时,全市实物配租新政策即将启动实施。其中,黄浦、虹口、长宁、闸北、徐汇、青浦6个区5月下旬启动;静安、普陀、杨浦、浦东、闵行、宝山6个区6月份启动;嘉定、奉贤、松江、金山、崇明5个区县7月启动。同时,根据配租实际需要,对廉租房室内装修标准进行了修订,并积极开展配租房源装修工作。

对此新政,一位叫“jasonyao”的网友表示,有条件买房的人还去租廉租房吗?这是不是变相卖房?一些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对于缓和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具有一定的作用。对于保障对象来说,也有了一定的产权保障。不过从长远来看,恐将导致未来可供租赁用房逐渐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